為了與你相遇.jpg

 

【為了與你相遇 The Dog’s Purpose

★推薦想看的朋友,不要看預告直接進電影院!!★

我朋友沒看過預告進電影院看,哭得比我還慘,反而我因為看過預告,很多橋段都被劇透,似乎少了點感覺……QQ

 

 

※劇情:

主角是一條狗,牠一開頭就拋出問題:「我活著的目的是為了甚麼?」

===第一生===

牠的第一生是一隻流浪狗,在還是幼犬,跟同胞在草地上玩時,被捕狗隊補了後,快速地結束短暫的一生。

 

===第二生===

再度轉世變成一隻黃金獵犬,這次他被一個男孩撿到,牠驚奇的發現原來這世界上還有一種是男孩的生物,男孩叫做伊森,給了牠一個家,而牠有了名字叫「貝利貝利貝利」。

 

懵懂的貝利努力理解人們說的話,並學會追到自己的尾巴(伊森每次看到牠這樣做都會笑得很開心);貝利還學會用沒氣橄欖球與伊森接球!

貝利跟著伊森玩樂度過每一天,認為牠出生的目的應該是為了玩樂與逗男孩開心吧!

 

伊森孩漸漸長大,成為學校橄欖球隊的風雲人物,大家都很喜歡伊森,但就是會有人眼紅伊森。

 

某天伊森帶著貝利去逛園遊會,貝利聞到伊森不同於以往的氣味,牠順著伊森的目光,發現伊森正看著一位女孩,貝利便上前嗅那位女孩,伊森前去阻止,因而牽起伊森與漢娜兩人的紅線。

 

在一切都如此美好的時光,伊森的家庭卻因為父親而開始破碎,伊森的父親某天與家人大吵,甚至動手要打妻子貝伊森阻止後,便不再見人影。

 

就在過了段安靜的時光,伊森也因為橄欖球上表現優異,獲得知名大學全額補助學費,在慶祝當晚,伊森的父親來鬧場,伊森打算離開慶祝現場的同時,眼紅同學跑出來嗆伊森老爸是酒鬼,並不斷的挑釁伊森,伊森氣不過揍了挑釁者,引起挑釁者要報復的心。

當晚,那個眼紅同學跑去伊森家放火,貝利救了伊森與媽媽,但伊森在逃離火場時不甚傷到腳,因此斷送了他的運動生涯。

伊森開始悶悶不樂,也不再陪貝利玩耍,甚至和漢娜分手。

 

伊森上了其他所大學,離開了家人,貝利也隨著年紀漸漸沒活力,終於到了那一天的到來……

貝利躺在動物醫院聞到伊森的味道,並且知道伊森很難過,牠很想在逗伊森開心,可是牠只能努力的搖搖尾巴。

牠在伊森的懷抱離開……

 

===第三生===

「暖呼呼!鑽來鑽去!我又回來啦!!可是這一次我的寶貝不見了!?我變成女的了!!」

 

這一次,主角狗成了一隻警犬,叫伊莉,牠的主人很嚴肅,平常的玩樂也很正經八百,伊莉漸漸了解自己這一次狗生的目的是為了:訓練與完成任務。

 

伊莉很優秀與主人破案獲得很多榮耀,但主人還是不開心,伊莉聞著主人家的味道,知道過去有其他人住過這,但似乎已經離開很久了……

伊莉突然明白,人類一生最可悲的事莫過於”孤獨”。

伊莉試著用曾讓伊森開懷笑的追尾巴轉圈圈,但牠主人並不覺得好笑,於是伊莉嘗試與主人睡同張床,因為伊森也喜歡這樣的陪伴!

主人雖然一開始拒絕牠上去,但後來還是妥協,一人一狗相依偎的入眠。

 

一次出勤中,伊莉為了保護主人而中槍,在主人懷裡牠聽到主人一直誇牠是「好女孩(Good girl)」,伊莉覺得此生無憾了……

 

===第四生===

「我又回來了!

這次我叫提諾,我的主人瑪雅對我非常好!給我很多美味的食物!」

 

瑪雅是一個不擅與人交際的女生,在一次散步的時候,提諾對一隻霸氣的狗一見鍾情,追著對方來到一位男生腳前,瑪雅跑去抓提諾,同時與男子邂逅。

瑪雅有了新戀情,並結婚生子,孩子們對狗狗十分瘋狂,提諾常常成完孩子們的大玩具,但牠很願意,只要孩子們不要去騷擾牠愛人就好,但某天牠的愛人被帶去醫院後,從此就看不到牠了,提諾仍等著牠回來。

這一生提諾認為牠狗生的目的:陪伴與戀愛。

 

===第五生===

這次回來,牠被一位女孩帶回家,但牠被鍊在院子裡,因為女孩的男友不准他進家門。

隨著牠越來越大隻,牠被棄養了。

看著遠去的卡車:「現在要玩讓我自己走回家的遊戲嗎?等等,可是我不想回那個家!」

 

展開一場流浪之旅,卻走著走著走到伊森的家,伊森收養了牠,叫牠Buddy

 

Buddy知道伊森很孤單,牠便跑去找漢娜,漢娜看著Buddy的狗牌背面的主人,怔了怔……

漢娜將Buddy送回伊森家。

伊森向漢娜道歉,當年自己推走她,兩人有機會重新開始嗎?

漢娜也還愛著伊森,兩人便結婚。

 

婚禮隔天伊森和漢娜收拾著場地,Buddy在兩人眼前轉起圈圈追尾巴,漢娜笑著說這不是貝利常做的事嗎?

伊森只是笑笑回答:每條狗都會。

Buddy想證明自己是貝利,牠在倉庫聞了「自己」──那顆與伊森玩接球絕技的沒氣橄欖球!

牠咬著球要跟伊森玩,伊森看著Buddy一直吠,喃喃地說:不會吧……

當伊森丟出球的那刻,一人一狗完成當年的接球絕技。伊森抱住貝利,像從前一樣「貝利貝利貝利」的喊著牠的名字。

Buddy從此改名回貝利。

 

我狗生的目的是為了甚麼?

應該是為了回到伊森身邊吧!

 

 

※心得:

真的是一部會讓人一直掉淚的片……

雖然牠的故事很平淡,人的一生、狗的一生,

狗狗的視角陪人類走過人生的那些大事。

 

主角狗有主人的狗生們都在陪伴:陪著年幼的伊森、陪著孤單警察度過漫漫長夜、陪著瑪雅、陪著瑪雅的孩子、想陪著小情侶但卻沒又機會,只能等待……

 

牠可能不能完全聽懂人的話語,但牠瞭解你的喜怒哀樂,了解你的孤單。

牠知道伊森父親的孤單、牠知道警察獨自生活的孤單、牠知道瑪雅還沒結婚前的孤單,也知道伊森年老沒有漢娜的孤單。

 

這部電影,雖然很平淡,或許很容易想到下一幕,但卻細細描述狗狗對人的感情,

不論你是不是把牠當全世界,牠至死主人都是牠的全世界:牠是貝利時牠滿腦都是伊森;成為伊莉時,牠努力成為主人的Good Girl;是瑪雅的提諾時,牠雖然很會吃但牠也懂瑪雅的想法;再次回到伊森身邊,貝利的腦子也只有為了讓伊森再度開心而努力奔走,使漢娜與伊森再次相見……

 

想起已離開多年前的牠,如果真的會一直出現「暖呼呼、鑽來鑽去,我又回來了!」的機會出現,期望我們有一天再遇見!

讓我好好再愛你一回!

 

附上一點幽默圖,輕鬆一下~

16797656_329182794149973_6509361923867645976_o.jpg

arrow
arrow

    yeyy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